內容簡介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我們都習慣以成就、學歷、證照去評斷一個人,甚至每個人都被標以數字來作高低的評價。但是,對於這些「星星的孩子」們來說,這些世俗的東西並不能證明他們的價值。施慧玲老師是個星媽─她擁有一個充滿幽默感的自閉症兒子,並且以她的「高大師」為驕傲。本書並非一本教導如何教育自閉症的孩子或是與自閉症孩子如何相處的育兒指導書,相反的,是告訴大家如何去看待自己孩子的分享。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無論性別、種族、宗教,也無論是否健全或是不完美,都是特別的存在。但是我們總是看到不完美的那一面,去忽略了孩子美好的那一塊。本書用溫柔敦厚的口吻,細細描述這個一家三口是如何的開心生活著。媽媽是用一個加分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兒子─開口說話了,加分;正確的執行動作,加分;對於班上的活動狀況外到「獲選大隊接力」,加分。對於人生的每一個意外或是每一個突發狀況,只要可以陪著孩子成長,走著的又是不一樣的風景。面對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孩子,媽媽突然發現人生不是0或100的選擇題,反而是可以在自己舒服的區間快樂的跳舞。
  
  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孩子需要不同的角度去肯定。
  
  這是媽媽經,一個不一樣的媽媽的育兒經。
  
本書特色
  
  每位媽媽都該擁有的一本書!  
  用輕鬆的語調,記錄陪伴高功能自閉兒的成長過程。  
  陪伴孩子走出自己,攜手邁向友善社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施慧玲教授

  
  政治大學法學士、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法學碩士及英國華威大學法哲學博士,現任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並兼任台灣法律資訊中心主任與基礎法學研究中心主任。校外擔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法規會委員、教育部大學校院系所評鑑法律學門訪評委員、大學統合視導委員、中央研究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委員、國家教育研究院法律英譯委員會委員、法官學院講座、台大法學論叢編輯委員以及高大學法學論叢編審委員等服務工作。施教授曾獲第三屆全國兒童守護天使(總統表揚)的榮譽,其著作涵蓋家庭法律社會學、法律與文學、婚姻移民人權及兒少人權等數十篇學術論文與專書。
  

施慧玲的媽媽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慧玲 自閉兒
    全站熱搜

    施慧玲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